星期五中午休息時間跑去市場逛逛,
想買個青菜晚上炒來吃,
看到一個菜攤的小白菜很嫩又很可口的樣子,
但賣菜的阿婆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
剩阿公在那,阿公被我問的不知如何是好…
我逛完一圈市場,再度回到那菜攤,
阿婆回來了準備要收攤,
我趕緊湊上去向他買了小白菜,
阿婆說妳就是剛才那位要買小白菜的小姐嗎?
我說是啊!
可愛的阿婆說,這小白菜全部算我30元,我就全買下來了,
阿婆還說我這麼有心要跟她買,所以算我20元…我真幸運。 收到禮物真開心~
今天是週六,一如往常般,總要採買一星期的菜,
我又看見那位可愛的阿婆在賣菜了,
再度跑去跟他買菜…這次買的是A仔菜…呵呵!
同樣的,阿婆說全部算我30元,我說好…
把錢拿給阿婆的同時,用我迷死人的微笑對阿婆笑了一下,有人告白真歡喜~
阿婆就被我電到了,說我自備膠塑袋,所以算我20元就好,
就把10元還給我…於是我又省下一點買菜錢了,哈哈!落下顎
這真的是太幸運了,雖然只是小小的十元,但感覺彼此心的交流很開心…
有時更白目的是,看見其他賣菜的阿婆,用可愛又溫馨的笑容對我說:小姐要買菜嗎?
我就會想跟他買…真的,笑容真的讓人會覺得對方親切、溫暖,
我就是這樣很容易掏出錢來被菜市場的婆婆媽媽收買了…真糟糕呢?
還好,只是買菜的小錢…不是什麼大筆的錢…不然就慘了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