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又做了一個包,樣式是屬於書包款型的。


為什麼會做這種款型的呢?
原因就是我們家老爺…
之前我們有一起去布店逛,我第一次帶老爺去逛,
老爺就看中了一款布,叫我做一個書包給他,
老爺還形容這書包大約要多大,蓋子是如何的…
當時我的包包作品很少很少,
大部份都是小作品,就唯一過年前後做的二個較大的包,
所以,一直沒有動手幫老爺做,
因為,沒有做過…怕做失敗,浪費老爺的布…
這陣子陸續有新的包包作品出來,
而且作品還算滿意,技巧也有進步了些,
所以,這次就來做書包款式的囉!
當然,我不能冒險直接用老爺的布做,
如果做的不好,老爺會唸我…
因此,我用了之前自己買的現有布料,
挑個不怕髒的顏色作搭配,就用巧克力的顏色吧!
老爺說我最近都喜歡做白色的包包,
說淺色包包比較容易弄髒…
其實我也知道啊!
但就是喜歡、好看嘛!
為怕包包容易弄髒,只好盡量採用深色的布料做囉!
不過還是可以深、淺色做搭配,哈哈哈!
我做的這款書包尺寸,其實不是老爺要的,
因為是我要背,所以尺寸當然是以我為主囉!
先做這個樣品包,其實只是要了解在做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改進的,
像是要貼厚襯,還是薄襯?是全部貼,還是表布貼?
縫份的厚度會不會太厚,車不下去,或是影響包包的外觀,
還有就是布料的材質,薄厚都是要考量進去的,
果然,做的過程中,真的是要改進唷!
因為書包的紙型是我自己憑感覺畫的,
畫的當中有些沒有考量到,做出來就會有落差,
像外口袋的高度就太低了,可以再高個二、三公分,比例會較美。


當然還有其他的地方,我就不提了…
哇~好久沒有背書包的感覺,不知道背起來會不會更年輕些,哈!



這是包包的內部,一個拉鍊袋,另一個巧克力色的口袋…
上方拉鍊的兩側縫上包片裝飾一下…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