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上人做的乳酪蛋糕真的不錯吃,

趁著還有心情做烘焙美食時,再次做了另一款起司蛋糕,

我選用了配方、作法都很簡易的食譜來做,

同樣是參考了Juling's Blog的烘焙蛋糕!

只要三種材料就可以做囉!是不是很簡單呢!

聽名稱就覺的很好吃的樣子,那就趕緊動手來做做看囉!

我將巧克力的用量減少了10g,因為怕太甜~

同樣做六吋的乳酪蛋糕,這次的奶油乳酪只使用了半罐喔~

所以,一罐奶油乳酪可以做二次這款起司蛋糕喔!

不過在製做過程中有一個小失誤,為了要拌均勻,結果蛋白都消泡了…

起司蛋糕糊倒進模型裡,就這麼一點點…

進烤箱裡烤了半天,都沒有什麼長大,最後終於有長高一點點…><"

出爐後的起司蛋糕真的就好偏唷!

”起司蛋糕”都是用隔水方式去烤的,非常耗電、耗時呢~

烤好又無法馬上品嚐,真的是看了叫人直流口水…

必需要耐心等候蛋糕冷却,然後進冰箱冷藏或冷凍後,再切來品嚐!

就是比較耗時的一款蛋糕啦!急不得的~

終於到了品嚐美味蛋糕的時刻了,好期待它的味道哦!

也擔心這個有點失敗的蛋糕,它的味道及口感是如何?

老爺說:還好啦!

接著又說:還是”優格乳酪蛋糕”比較好吃!

我吃的感覺是(失敗的)甜度剛好,蛋奶味比較重,

口感比優格乳酪蛋糕紮實些,是不是因為蛋糕沒長大的關係呢…

還在考慮要不要再重新做一次這款起司蛋糕也…哈!

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些的鮮奶或豆漿,讓麵糊不要那麼濃稠,這樣比較好拌勻~

這款起司蛋糕不知道是屬於”重乳酪”蛋糕呢?還是”中乳酪”蛋糕?

下次再找一個”中乳酪”蛋糕做做看,最後再做一個”輕乳酪蛋糕”,

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收手了吧!近期內就不再做乳酪蛋糕了!

除非有特別的聚餐,或者有人指定要訂製起司蛋糕才會製作…

不然熱量這麼高的蛋糕,真的是不敢多吃啊!

做這幾種不同層次與口味的乳酪蛋糕,純粹是為了研究它們之間的差異性!

若有聚餐或是家人、朋友有人生日時,可是一項不錯的甜點美食哦!

所以,就必需要想挑戰自己對烘焙蛋糕方面的技術,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很少碰蛋糕作品!

不過,最希望的是我的體重不要一直上升…嗚…

 

參考網站:引用自rulichsu -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(只用三種材料)

 

 

 

 

(蛋白分好後,要先冰進冰箱)

影視做法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VvPOE-C7A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