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年聖誕節公公要出國,大家到機場送公公時,
我問了劉媽媽梅干菜素燥醬的做法,
一直拖到許久,才有去實際做出來,
前前後後,大約做過三、四次了,
但每次做的配方都不一樣,呵呵!
我自己亂加的材料,有什麼就加什麼,是還不錯吃啦!
對於我不挑的人來說是這樣,我們老爺還是一句”還可以”就打發我了。
第一次做時,我的材料有素肉粒、脆瓜、豆干、香菇這幾樣,
煮成素瓜仔肉了啦~不是梅干素燥醬,但做法差不多啊!ㄎ..ㄎ..
後來做的就有加梅干菜了,還有香菇、麵輪、其他麵筋製品,
吃起來、看起來都不太像劉媽媽做的那種口感,
但還是不錯吃哦~自己垮自己,呵呵~爽
幾次做下來,
這一次做的有接近劉媽媽的感覺了,也比前幾次好吃、好看多了,
當初問做法是口述的,沒有看劉媽媽親自煮過,所以份量都是要自己拿捏,
劉媽媽也沒告訴我份量要加多少,就自己看著辦,摸索著試做囉!

梅干素燥醬做法如下:
材料:梅干菜、麵輪、香菇、豆干
調味料:香椿、辣豆瓣醬、沙茶醬、胡椒、糖、鹽、醬油、油膏、麻油少許(自己加的)
做法:1.將梅干菜洗淨、切碎,炒香備用。
   2.香菇、麵輪、豆干也切碎,備用。
   3.分別炒香菇、豆干盛起,備用。
   4.沙拉油加麻油,炒香香椿,加入麵輪,拌炒一下,再加入適量的水煮滾。
   5.然後放入調味料煮滾,再放入爆香後的香菇、豆干、梅干菜煮至滾,盛起。
   6.放入電鍋中,以外鍋2杯水,煮至電鍋跳起,悶一下即可。
   7.再放幾個小時,讓食材更入味些,會更好吃哦。

不過想學正宗的做法,就必需要請教劉媽媽了哦~
偶是隨性亂加一堆材料、調味料的啦~
隨便煮、隨便吃,就吃的這麼有福氣了也~呵呵呵!Good Jo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