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不約而同的我和一位辦公室小姐都嘴破,
她是破嘴巴裡面的,而我是破在嘴角處,
這是第一次破在這麼奇怪的地方,
好像是不小心抓到有傷口,就成了嘴破的樣子,
其實我也弄不清楚是怎麼破的,
總之,就是破在上嘴唇與下嘴唇接連處,
想說不要管它,過幾天應該會好,
沒想到不但沒有好,反而更痛了,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好,
同事也是一樣,痛的要命,痛到沒有食慾吃東西,
還跑去藥局拿藥,吃了不見好轉,改去看中醫,
中醫說是腸胃生痛引起的嘴破,開了三天份的中藥吃,
我還在死撐……因為我吃東西不會痛,只是嘴巴張開太大會痛,
笑太大也會痛,連打個哈欠嘴巴張開也會痛,
刷牙更不用說當然就是痛痛痛囉!
中午吃便當很不方便,都不能張大嘴吃,每每又忘了自己嘴破!
真的很討厭也…
好像嘴破也沒有什麼特效藥,什麼西瓜霜、鹽水、甘草粉都無效啦!
只能慢慢等它復原了!
我能做的就是多吃蔬果,補充維它命…水多喝,睡眠充足…等
應該有助於抵抗力增強,打敗壞菌吧!
雖然嘴破,我還是一樣愛吃,呵呵!
為了做便當有個下飯的菜,還特別炒了辛辣的薑絲炒麵腸呢!
吃時還真是過隱呢!慶幸的是我破的地方不是裡面,不然那能吃辛辣的唷!
為什麼會嘴破呢?
是睡眠不足、火氣大、身體抵抗力弱才會嘴破嗎?
其中一個嘴破的原因,我可以大聲的說是,咬到或刷牙太用力弄傷才導致的,
因為我有經驗啊!哈哈!這也不值得驕傲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