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將泡好的黃豆拿出來,準備要製作豆漿了,
其實打豆漿的作法有很多種 ,
我呢…就選擇一種認為簡單又吃的安心的做法囉!
先將泡好的黃豆沖洗一次,然後加些水,高過黃豆,以大火煮滾,
再轉中火滾15分鐘,熄火…將水倒掉,再清洗一次。
具說要把煮出來的雜質洗去…
然後把黃豆丟入果汁機裡攪打,我用貴夫人的生機萃取機打,
所以黃豆渣都打的很細,融入豆漿裡頭了…
在賣果汁機的銷售員說,因為黃豆已煮熟,打時只要加入熱水就可打出熱豆漿喝了!
我呢…為了喝的安心,所以用冷開水去打,然後再到瓦斯爐上煮滾,
把豆漿所產生出的泡泡給撈掉,好像是黃豆裡所產生的一種皂素,長期喝了對身體不好…
聽同事說基因改良的黃豆與有機黃豆的差別,在於基因改良的黃豆上會有一點黑黑的,有機的就沒有黑點,
果真,我去超商買黃豆時,真的是有分別也…
因為我們同事之前有去”中國穀物協會”學做料理,有學做豆漿,所以知道關於黃豆的資訊…
還教我說可將黃豆用電鍋煮,外鍋加二杯水…然後再拿去打成汁,最後一定要煮一次…
還說打黃豆時加白糖、熟白芝麻、一點點的鹽提味,這樣的豆漿很好喝,不會膩…
上次也教我們做南瓜牛奶,他也是放芝麻下去打,真的南瓜牛奶變的很香唷!
他還說做吃的問他就對了,是個男生也……是異類啦!
我們都說很少見到這樣的人,特別是男生,因為他吃五辛素…
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,豆漿一次做一星期的量,早餐的包子也是一星期的量,
要吃脆梅、嫩薑自己做,想吃麵包自己做,月餅也自己做,粽子也自己包…什麼都是自己做的,
有時我們有蜜餞、餅乾請他吃,他說是我們做的嗎?
我們說:不是…
他說:謝謝!要吃自己做…比較安心,外面賣的東西都加了許多對身體不好的材料…
我們私底下則說,樣樣都要自己做,那有閒功夫啊!而且也不會做…
他真的不是一個常人也,每天帶五穀米來公司煮,天天下班去練瑜珈…數十年如一日…真厲害!
我們做家庭煮婦又要上班、還要整理家務,累都快累死了,那可能時常做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…
因為他是男生,所以家務可以不用做,就可以做這一些啦!
不過,他偶爾心血來潮時會跟我們分享做料理的秘訣哦!
啊~重點不是這個,昨晚煮好的豆漿放涼,準備晚一點可放冰箱時,
我們家老爺加班回來,看到豆漿居然說:能吃嗎?
偶說:你說咧~
還說我什麼時候泡的黃豆?怎麼沒看見…
偶說:早上泡的,放在冰箱裡…
不一會兒的時間,半鍋的豆漿就沒有了!
其實我沒有把全部黃豆打完,還留了一半的量放在冷凍庫裡,下次要吃再打…
做豆漿不用濾渣還真是方便,真的很輕鬆哦!
而且,營養全部都喝下肚了…
以前濾過的豆渣我們都會拿來做成煎餅,現在外面書籍也有針對豆渣做的料理哦!
可見得豆渣是多麼營養的啊!
以前居然被人說我拿不要的豆渣做煎餅給人吃…讓一位阿姨嫌棄…真沒有知識也!
我可是從小就開始吃呢!是我們小時候的點心也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