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好冷哦~
每天晚餐吃完後直到睡前的空檔,真的是一直想吃熱騰騰的宵夜也…
可是還是忍著想吃的欲望,然後躲進溫暖的被窩裡睡覺,
因為吃不到,更想做東做西的,不過也止於想的地步啦!
實在是因為太冷了,做吃的東西一定要碰冰冷的水,
一方面想做麵包、烘焙之類的西點,
但礙於烤箱還沒有買…所以無法做…
所以,能做的就只有中式料理、點心類的囉!
其實最近最想做的是”起司湯圓”,
之前元宵節時,老爺一直說要買”桂冠花生湯圓”煮來吃,
我說賣場的湯圓都好甜哦!熱量也很高…
所以就和老爺說:我來包鹹湯圓好了!
當天老爺加班,晚餐去婆婆那吃湯圓,我則是在家包了十幾顆小鹹湯圓,
但是皮的口感不是我們想要的,特別是老爺…
他喜歡的皮是像桂冠湯圓那樣軟軟的,像麻糬一樣軟Q,
而不是像粿一樣的口感,事後上網查了幾個網站,
好像配方都是強調皮Q的做法,又說用粉類去做的皮會比較硬,用糯米去做的才會比較軟嫩,
我們家沒有器具可以將糯米做成粄,所以都是用超市的糯米粉,即方便又快速,
當然做出來的口感一定會不一樣啦!
我又多看了幾個配方,看到其中一個芝麻湯圓的配方,它的皮好像很軟的樣子,
所以一直想抽空來挑戰一下湯圓皮的做法,
順便換一下湯圓的口味,剛好也在網路上看到起司口味的湯圓,
真期待下次做起司湯圓時,皮的口感是我們喜歡的軟Q,
不然做完起司湯圓以後,可能就再也不碰了湯圓這個食材了!呵呵!
畢竟不合老爺的口味,最後解決的人都是我,我可不想變成小胖妹囉!
再者,最想做的就是水晶餃(三角),它的皮真的就是QQ的,很有咬勁…
以前最愛吃水晶餃了,因為皮QQ的,很好吃…
真的有太多想做的料理也,只是做出來有沒有成功罷了,
有時做到不滿意,還真的挺失望的,而且老爺又不幫忙吃,因此有時就不太想做…
唯一,老爺會叫我一直做的就只有香椿抓餅了,還有就是蛋餅!
我的手藝真的那麼差嗎?
阿凱還說:如果我做料理要找他來吃,不管是失敗的也可以…
可是我每次都是平日晚上做,怎麼可能找他來嘛…他也要上班啊!
怎麼可能為了吃個料理就跑來幫我解決呢!
而且我也會不好意思,因為手藝不好啊!
等到做出不錯的料理,再請他來吃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