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年菜料,按照往例,我們各自準備二~三道菜,

老爺很難得今年說要準備一道也,所以我只要再準備一、二道即可。

老爺說要準備的是南瓜濃湯,自從老爺有唐姐家看呂大哥煮南瓜濃湯後,

加上有合老爺的口味,所以老爺說要做!

我呢?今年想做素菜捲~我定義的素菜捲料理是很廣泛,

如:手捲、河粉捲、豆包捲之類的…我都統稱它為素菜捲,哈哈哈!

其實有一個叫素香腸的,因為沒有紅‘糟可以加,所以用沙茶之類調味,顏色就是醬色囉!

我用麵腸、香菇、調味料醃,然後加地瓜粉抓均,用豆皮包起來,入蒸籠蒸好,

要吃時,切片、煎一下即可。這次口感太軟了啦,原本是要加馬鈴薯的,沒有就換成香菇…口感差粉多也,

若加馬鈴薯的話,量會加比較多,加香菇只是提味而已,完全就是不滿意,這道菜無法上桌,留著自個兒吃。

最後決定做河粉捲,因為這個超簡單做,只要把所有食材切成長條狀,放在河粉皮上捲起即可。

例:紅蘿蔔條(煎熟)、素火腸條(煎熟)、小黃瓜條、菜酥OR素鬆…等,

想加什麼就加,也可以多加一層海苔在裡面~

忙到來不及拍照了…嗚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