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就覺得媽咪真是勤勞,
我們讀小學時都要帶便當上學,
同學們的便當都是前一晚準備的菜色,
然後放進冰箱裡,第二天才帶到學校裡蒸便當,
我們的媽咪很勤勞,為了要讓我們吃到新鮮的飯菜,
每天五點就起來準備便當,讓我們有熱騰騰的便當可帶,
雖然便當還是要蒸過,但那種用愛心做的便當是不一樣的,
特別是有一次學校停電,大家都吃冷的便當,
不然就是去福利社買麵包吃,
我呢~因為是媽咪早上用心做的便當,到中午還有點溫溫的,
剛好有一包紫菜湯的隋意包,沖泡了熱水,倒入便當裡,
我的便當吃起來就有股媽媽的溫暖在裡面,
看同學們都很羨慕的樣子,感覺媽咪為了我們還真是辛苦!
媽咪很愛乾淨,加上又勤勞,每天都會掃地,家裡打掃的很乾淨…
冰箱裡從沒有過所謂菜會酸掉的事情,
第一次知道菜會酸掉是嫁人後才知道的,
每次回娘家看見媽咪,一樣還是用手洗衣服,還是一樣東擦西擦的,
看不到一點灰塵,自從媽咪沒有上班後,就開始學種菜…
每次陪著媽咪到菜園裡採菜時,媽咪都會把採好的菜,
先用水把泥土沖掉才帶回家裡,我沒有看過種菜的人這樣子做也…
就覺得媽咪真的是很愛乾淨,而且會用行動來證明,
其實大家都愛乾淨,但是懶得去做而已,
我們夫妻倆剛搬出來時,也是很勤勞的會去整理打掃,
一段時間後就懶了,現在更是懶了,
如果給媽咪知道我的家這麼髒亂,肯定會給媽咪唸到不行的…
真佩服我們家媽咪,為什麼我沒有遺傳到媽咪的勤勞呢?
唯一有傳到的是早上會起來做熱騰騰的便當,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