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星期六老爺在SIDE WALK點過燉飯之後,就知道老爺不排斥燉飯料理,
於是第一次煮給老爺吃燉飯是隔天的星期日晚上,
而我煮的是玉米起司燉飯,我是第一次煮起司口味的唷!
老爺來廚房看到我煮時,他居然說我在煮稀飯…
我說才不是呢~等我煮好就知道了!
煮好後,我不敢裝太多給老爺,怕他會覺得膩…
畢竟他覺得老婆的手藝不比店家的好,所以…我先預防一下,
不要給老爺太多量,不然吃多了就會被嫌棄…說會惡心之類的話…
沒想到老爺吃完沒說不好吃,當然更不會說好吃了!
第二次煮玉米起司燉飯是昨晚,老爺問晚餐要吃什麼?
我說吃燉飯可以嗎?老爺居然一口就答”好”,真是太神奇了!
因此我又再次煮了玉米起司燉飯,這次就幫老爺裝大碗的量,
結果老爺把燉飯全部都吃光光了也,哈哈!
跟大家分享一下自製的玉米起司燉飯做法!

材料:紅蘿蔔絲、玉米粒、素火腿、蛋、起司片
做法:1.紅蘿絲炒熟,加入素火腿、玉米粒拌炒一下。
   2.再加入適量的水煮滾,倒入白飯,加鹽調味。
   3.煮到湯汁快收乾時,打入蛋,快速拌勻。
   4.再加入撕碎的起司,拌一下即可熄火。
   5.也可加一咪咪的素蠔油膏提味。


這樣就是一道西式的燉飯唷!也可以加一些鮮奶OR奶油,口感會更滑順。
不過家中沒有這些食材,就省略了…這樣也很好吃唷!
其實我還加了一個搗碎的皮蛋進去,這樣感覺好像中式哦!
自己吃的就隨便加,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,反正都是吃到肚裡的,呵呵!
若說是中式的,還真像老爺一開始說的~稀飯,只是煮的比較濃稠而已。
最近幾天都吃起司料理,該不會又長肉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