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生了一場病,讓人想到了好多好多,也許是想太多也不一定,
在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時,突然會覺得自己是不是長了什麼瘤了,
為什麼脖子邊會長二個硬塊呢?
那天晚上,想到還好自己沒有懷孕,如果看醫生檢查的是不好的消息,
那肚裡的小孩怎麼辦?
就算知道是顏面神經麻痺,經過這陣子的亂吃藥、住院、又吃類固醇,
肚裡的小孩子也會受影響吧!
之前還想說要生個兔寶寶的,現在慶幸自己沒有懷孕~
因為不知道自己這個病情還要多久才會好…
只不過我最近想得更多了~
我變得不想生小孩了,因為…我近高齡產婦年紀…這是原因之一,
但這不是主要的原因,因為我發現我的體力、身體狀況沒有很好,而且也不太會照顧自己,更別說照顧其他人了!
如果在這種母體欠佳體質下生小孩的話,小孩也會受母體的影響,小孩可憐、我也很辛苦,
再者我若有什麼…狀況…先離開,留下像小孩子的老爺,和真的需要照顧的小小孩,二個人都不可能將生活打理好。
最後變成婆婆照顧小孩子,婆婆會很辛苦,年紀這麼大了,而且小孩沒有媽媽,這樣我覺得我的小孩會很可憐…
另外,想到老爺飲食不正常,不該吃的都吃、又熬夜、沒運動,擔心未來老爺先離我而去,留下小孩與我,
這個生活的重擔我可能承受不起,因為還有房貸的壓力…
所以,分析自己的狀況後覺得,目前的情況我不適合有小孩,也許未來也不會有吧!
因為擔心老爺與小孩未來的生活,會過得很辛苦、小孩會很可憐…
也許大家會覺得我很悲觀,如果是二十幾歲的話,我還會有勇氣去跟命運拚看看,但現在不是了…
也了解自己的體質並不好,還有老爺的身體狀況也是讓我擔心的事,擔心到白頭髮都長出來了,
擔心也是沒有用的,他總是聽不進去…所以我想,若我們有小孩,最可憐的會是小孩子…
因此,目前的想法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面臨這種未知數的日子,而且我壓力也會很大,
只是令人可惜的是沒有生一個自己的小孩,
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除非有其他原因能讓我改觀囉~近期內,
有效期限過了就不想生了(…重點…年紀大…)
為了現實生活的一切,加上大環境也不好,真的我要擔心的很多很多…
也許一切是我自己庸人自擾吧!
可這對我來說是很現實的問題,因為這是我要過的生活,不可能不考量下去…
所以,大家好好照顧身體,結婚的朋友們要生小孩盡早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