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做過呷胖1號麵包後,就想試做“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”的口感,

星期六下午,我要拼圖的部份完成後,就開始玩烘焙囉!

我們家老爺還是持續努力的拼著…真是認真啊!

我翻了新買的烘焙書~

這本書所做的麵包不加奶油及油類,主要分成:加水揉捏超簡單麵糰、加牛奶揉捏緊實麵糰、加雞蛋揉捏的鬆軟麵糰、加雞蛋及牛奶揉捏的飽滿麵糰。

我先選擇“加水揉捏的超簡單麵糰”做看看,書裡的麵包幾乎是原味的,不然就是甜的。

因為是試做所以就先照著書上做,我挑了一個“紅酒葡萄乾麵包”來做,若效果還不錯,下一次做時,我再自行改成鹹麵包。

當然我的配料不一定是完全照書上的,像紅酒我沒有使用,麵包其實只參了葡萄乾及核桃,我自行加了蔓越莓乾、杞枸、南瓜仔。

經過一番功夫做出來後,老爺就跑進來說我做什麼麵包?

我不想說也…就告訴老爺,你要吃的話,請把麵包切半再吃吧!

我心想這不是老爺愛吃的,所以…打算好另一半自己留來試吃囉!

也因為是晚上,所以只吃一半比較不會胖,雖然是低卡麵包,但還是有澱粉…

不知道是不是剛出爐還有點餘溫,吃起來口感還不錯,不會硬硬的…

味道是淡淡的甜啦~個人覺得堅果的麵包不錯吃啊!

為什麼老爺總是不能接受呢?

而這一做就做了四個長形麵包,和老爺一起分吃了一條,其餘的就想留明天與大夥分享。

其實,在做低卡麵包的同時,我又做了另一款麵包,本來想說要做“呷胖1號麵包”給三姐妹的,但想想下次好了…

先來消耗冰箱裡的冷凍三色蔬菜,有一款麵包是加三色蔬菜的,加上自己覺得這一款麵包是屬於鹹的,老爺應該會接受…

因此,開心又粉累的狀態下做了這款“三色蔬菜餐包”,
我將奶油乳酪50g換成香椿醬10g。家裡沒牛奶就用水代替囉!
終於等到出爐時…才想到我忘了刷蛋液…

因為真的很晚了,我不想再試吃麵包類,原因是我要減肥…

我要等到明天早上當早餐唷!

本想期待老爺會想吃我剛出爐的餐包,沒想到老爺說:我不餓!

天啊~這…這…這樣我要怎麼知道麵包好不好吃呢?

算了,一切等到我的早餐時刻再揭曉囉!

終於等到第二天早餐時刻,我打了一杯鳳梨蘋果汁、配上餐包,

不自覺的就吃了二個餐包也…真的好飽哦!

餐包的味道是偏清淡了點…我在做的時候也覺得會不會味道不夠,

還特地在炒三色蔬菜時再加一點鹽進去,食譜上是沒有加鹽的…

沒想到還是被我們家老爺說:沒什麼味道!(又是重口味的家伙…)

我和老爺要出門,順道問老爺要留一些來吃嗎?

我們家老爺說:妳全部帶去給大家吃吧!這不是我喜歡吃的口味…

哇~怎麼這樣,偶只是想玩玩別款麵包而已,真的是不給面子,

看來,我以後要挑著做囉~

就是將一個麵糰,一部份做堅果養生類的,一部份做鹹的。
(我們家老爺最愛吃素鬆、素火腿、乳酪之類的麵包唷!)

我將這低卡堅果葡萄乾麵包取為“呷胖2號麵包”,三色蔬菜餐包取為“呷胖3號麵包”!

 

我把麵包分成二袋,一袋送給三姐妹們,另一袋送給嫂子囉!

真的不知道合他們的口味嗎?

也許是我太好養了,什麼都不挑,所以覺得做出來的麵包,只要不是硬幫幫的都覺得OK

下次要做“呷胖1號麵包”補送給三姐妹們~

”呷胖3號”參考網站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29009&prev=30225&l=f&fid=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