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是媽咪生日,想嚐試做一個蛋糕送給媽咪,
在網路上找了一個認為還不錯又簡易的食譜來做,
週五晚上,吃過晚飯就開始動手囉!
真的是有點緊張也,不知是否會成功!
結果,等我所有的蛋糕糊都完成準備要入烤箱時,
才發現…我沒有事先將烤箱預熱…哇哩咧…
只好等待烤箱熱了,可是我的蛋糕裡的起司會沉澱,
嗚~果然是沒有經驗,一時沒有想到…
平日做麵包,都是做好等發酵,約一小時的時間,
等差不多時才將烤箱預熱,這個動作已經成習慣了。
沒想到蛋糕不一樣…新手就是會搞不清楚順序,不然就是忘了…
烤出來時,色澤還算漂亮,因為要倒扣,
笨腦袋的我居然倒扣在網架上,應該要放在盤上的才對,
結果,再翻過來時,就一條一條的紋路外,上層的蛋糕還脫落。
因為是乳酪蛋糕,組織太綿密了…經不起壓力…
就成了照片這個模樣了~


不過,我們還是另外買了一個六吋的蛋糕,
因為,我做的蛋糕不能看呀…
不過媽咪和萍說不錯吃唷!
爸比不捧場,他不喜歡乳酪的食物…
下次有機會再做一次漂亮的乳酪蛋糕~

參考食譜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2001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