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聖誕節快到囉~
看FB上的朋友們,有的和家人或朋友們會玩交換禮物的遊戲,
不然就是會收到朋友送的聖誕禮物,
想到聖誕禮物~好久沒有收到了也…
因為長大了…所以,收到禮物的機會也變的更少囉!
更不用期待老爺會送禮物…
所以,只好自己送給自己囉!
因此,我準備做了一個側背包(小),
有時去教室上課時,可以裝筆記本等小東西,
花了三天的時間縫了一個包,
如果有裁縫車的話,不用一個小時就車完了…
我居然花了三天的時間,用手工一針一線的縫…
我真的是瘋了呀~
誰叫我沒有裁縫車呢?
真想把娘家那台工業用裁縫車搬回來,
可是,媽咪偶爾也要用,有時連老爸也會自己DIY車東西,
就只有我妹不中意它,說它速度太快會嚇死人…呵呵!
這個包包,最不滿意的就是使用的厚布襯有一個臭味,
做好的包又不想拿去洗…只好等它味道自然退散囉!(到底要等多久時間才會散啊!)
所以,我決定了~我要去別家找不會臭的厚布襯,
害我一直縫一直覺得奇怪,包包為什麼會有臭味?
一樣的布,之前也用過,為什麼做這個包包會有臭味?
還去把原先的布再拿出來聞一聞,三種布都聞過了,
連手縫線也聞過一遍,甚至連我的雙手也聞一聞…哈哈哈!
都不是臭味的來源,最後…才想到…會不會是布襯的關係,
之前用的都是薄布襯,沒有這個問題,
果然,臭味的來源就是”厚布襯”啦~
喔~真的是讓人忙到翻過來了! 
還有就是肩背帶的布份,因為第一次做沒有經驗,
沒有算好背帶的尺寸,原來買的厚織帶竟然無法派上用場了…
只好使用薄織帶,這織帶除了薄之外,寬度也小了一點…
總之,勉強一用吧!
說實在的,這個包的型狀也不是我想要的型,
太久沒有畫版型,所以有點生疏,抱著試做的心情,做一個參考囉!
果然,做出來還是如我所料,真的不會是我想要的型也…
下次做時再修正過吧!
這幾次做包包,都是摸索著去做,多做幾次就能抓住要點…
最累的是~做這些手工包都要花好多時間唷!
希望102年我能存一筆錢買一台裁縫車來用用…加油!
還有,要加強我配色及選布的能力…不然”阿嬤包”可能會一直出現…呵呵!
第一次背出去,唐姐說像女生穿的小可愛…>"<
下面的照片是包包的正反面唷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