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二塊顏色特別鮮艷的客家花布,
想說要做阿信袋的,如果做出來的效果不錯,
還想說可以當生日禮物送人,
找了一天請老爺陪我去買搭配花布的內裡,
我還很高興的跟老爺說,我買了這二款色的花布也,要做阿信袋唷!
老爺說:這麼花的布…阿嬤布!
我:不好看嗎?我還想說可以送人也…
老爺:那要送有年紀的人唷!呂家姐妹們的年紀就不適合…
我:我沒有要送他們這個啦!我有教他們做筆記本,筆記本適合他們!
害我聽了老爺說這布很花,可能沒有幾個人喜歡,讓我心痛…
我買這個布,花了不少的錢…因為買的量比較多…@@
不過,沒有因此讓我打消玩布的念頭,
反而是讓我更有挑戰性,本想這款布只做阿信袋的,
聽了老爺的話後,決定要用客家花布做出各種美美的作品,
所以,嘗試去做了幾款不同類型的袋子,
我原本就有想要做3C產品的保護袋,只是一直沒有去做它,
而且,也還沒想好要用什麼布去做…
既然客家花布買的量比較多,那麼就決定用它囉!
我要做的產品保護套有”硬碟套”、”相機套”、”隨身音響套”,



左邊第一個是相機套,做出來的款式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,
本來我的想法是用釦子,而且是四方型合身包覆的相機套,
但老爺建議說要裝拉鍊比較方便,為怕會弄傷相機,我選用塑膠材質的拉鍊。
裝拉鍊的方式有許多種,我選用了開口大的按裝法,
這樣要拿取相機及電池都方便,但就是包包的外型真的是像化裝包,哈哈哈!
老爺說:怎麼像女生用的小手拿包…
我說:沒辦法呀!做到一半臨時把我的法想打斷,也只能做成這樣囉!
沒關係啦!反正這個相機已經變成我在用了,縫個女用包也沒差…
好不容易完成了幾樣作品,發現客家花布做出來的作品還不難看呀!
還是說我已經到了有”年紀”的看法,看事物的眼光和年青人所欣賞的角度不同呢?
不過,這三樣作品裡,花最多時間就是相機袋,因為拆了好幾遍、縫了好幾遍,
三個裡面,我最喜歡的就是裝隨身音響的迷你束口袋(右邊),超可愛的說…
這幾款包我都有特別加上舖棉,所以,縫製上就比較不容易(純手工)。
心想,好在沒有其他3C產品要做”衣服”給它穿了,不然還真不想再做有舖棉的套子。
另外,還有幾個想嘗試做的作品還未出爐,如:花布短夾錢包、花布筆記本、阿信袋…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