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拿了一個超大的大白菜,
一時沒想到要如何去料理它,
想想還是把它做成泡菜是最好保存的唷!
上網找了一些有關泡菜的做法,
發現大部份的台式泡菜都是用高麗菜做的,
用大白菜的比較少,通常大白菜都做成酸白菜,
不然就是流行一陣子的韓式泡菜,
所以,我只好隨便做做囉!
看了韓式泡菜的做法,大部份都要加五辛,
所以,我只有好去除了一堆香料,
然後,隨便高興怎麼做囉!
像是辣椒粉,家裡沒有,我用辣椒醬代替,
還加了蘋果泥…看了太多不同的食譜做法,
就自己綜合我的記憶,給它亂亂加,
反正老爺也不吃,就我一個人吃…隨意加…
其實我就簡單的將白菜、紅蘿蔔用鹽去水後,
再用清水洗過(有些食譜有水洗、有的沒有…),
想想應該可以不用洗,這樣比較不會壞…
然後,我用辣椒醬、糖、鹽、醋、檸檬、味霖調味,
對了,還有加蘋果泥與調味料一起拌勻後,
才倒入盆中與大白菜一起拌勻,
最後就裝進玻璃瓶中,浸泡入味即可!
做出來當然是不能和正統的韓式泡菜相比,
但味道我還滿喜歡的,有合我的味唷!
其實韓式泡菜應該是要浸泡久一點,讓它發酵入味,
我泡個二天就開始試吃起來了,
我有另外裝了一小瓶準備要泡7天,讓白菜梗可以更軟更入味,
是要實驗看看泡久一點的口感,是不是更棒,
一方面又擔心我有用水沖掉鹽份,怕會壞掉,
所以,就只裝小瓶來放久一點,又不知道可以醃多久,
所以,其他沒裝瓶的泡菜我就邊浸泡邊吃囉!
趁新鮮,把它先吃下肚,不怕它壞…哈哈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