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感冒,全身無力,加上每逢假日又下雨,
已經一個星期沒有買菜了,
這一個星期的便當吃不到青菜,真是痛苦…
家裡只剩根莖類的菜,如:紅蘿蔔、馬鈴薯…
勉強搭配麵筋製品、自製梅干素燥醬帶便當,
我們家老爺就沒有什麼差了,因為他不愛吃青菜…
已經撐到家裡沒有什麼好吃了…
不是煮麵拌醬,就是梅干醬拌飯將就吃,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?
最後終於冰箱只剩幾根紅蘿蔔和開過的玉米粒,
我的晚餐要吃什麼呢?真煩…不吃又會餓,但又沒有什麼好吃…
整個人也因感冒而懶洋洋的,翻了翻冰箱,
就只看見冷凍了一、二個星期的吐司還沒有吃完,
都是我們家老爺說要吃吐司又不吃完,就這樣躺在冰箱裡好一段時間,
都沒有人要動手去把它解決,看來我也只能發揮歐巴桑的特能,
就是"撿菜尾"…
我先把吐司退冰,切成丁狀,因為家裡沒有鮮奶,
所以我用奶粉+桂格燕麥片泡成一杯牛奶,
然後倒入吐司丁裡拌勻,加上玉米粒及素火腿丁,
然後再加入拌麵醬、胡椒鹽、沙拉醬、油膏等調味,
如果有一個蛋更好,但家裡沒有了…
把吐司糊倒入平底鍋裡煎至二面金黃即可。
吃重口味的人也可在上面擠上沙拉醬,再灑上三島香鬆吃。
沒想到這樣做出來的吐司煎餅也不錯吃哦~
其實如果牛奶的量再減少一點,吐司等餡料就可掐成丸子,
炸成丸子狀,就可做成很多料理,如:獅子頭…
但實在是感冒不能吃油炸物…真沒有口福也…

下圖是我製作好的吐司煎餅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