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,是瓜類的盛產期,
絲瓜、小黃瓜、胡蘆瓜、西瓜、苦瓜…等等,
通常到了夏天,我的便當菜裡最喜歡買的蔬菜類就是絲瓜、胡蘆瓜了,
因為大部分的瓜類,帶便當都不用擔心會變黃的問題,
所以前些日子買了一個絲瓜和胡蘆瓜,
結果,還沒煮到這二樣菜,同事又拿了一個胡蘆瓜給我…
哇~開始覺得瓜類的菜變多了,要想辦法解決它才行,
不然放久了會老掉,於是想到之前也曾做過胡蘆瓜餡餅,
所以,毫不考慮的就把一個胡蘆瓜拿來做餡餅了,
這樣老爺也愛吃,真是太棒了…哈哈!
我這次的味道放比較重,這樣餡餅就可以不用再加醬料了。
但…我想,對我們家老爺來說,可能又要加一咪咪的醬汁吧…

餡餅皮:同蘿蔔絲餅皮(分成20等份)
餡料:胡蘆瓜絲、香菇、素火腿
做法:1.胡蘆瓜絲加鹽去水份,備用。
      2.香菇末、素火腿末炒香,加入胡蘆瓜絲拌炒。
      3.加入少許鹽、白胡椒、黑胡椒粒拌炒,吃重口味的人可加些沙茶醬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 4.餡料炒好待涼,麵糰撖平包入餡料即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 5.鍋中放油,餡餅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食用。

ps.餡料裡不加沙茶醬比較吃的出胡蘆瓜鮮甜的味道。
     多做的餡餅可放入冷凍庫裡保存,要吃時再煎,不必退冰。

我們家老爺有時會把胡蘆瓜餡餅當宵夜、點心吃…
當我不在家時,老爺就會多煎幾個把它當正餐吃,
有時我也會煎上二個當早餐吃,很方便的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