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老爺加班,家裡就剩我一個人吃飯,
最常煮的就是湯麵了,
最近天氣悶熱,吃個湯麵就滿身大汗的,像下雨一樣…
所以,這幾天的晚上,只要是老爺加班,
我的晚餐就是燉飯,什麼口味的都有…
如:四季豆燉飯、胡瓜燉飯、咖哩燉飯…等,
其中最愛的是胡瓜燉飯了!
因為吃起來很甜、很好吃,沒想到胡瓜燉飯這麼好吃也…
我呢~做料理都是亂加的,只要是自己吃都隨便加,
一方面可清冰箱剩的菜,一方面把菜全丟進鍋裡煮的料理最簡單。
但有時會被老爺念…因為有一次,我把芒果跟糖醋素料理一起煮,
老爺說甜甜鹹鹹的不喜歡,我說糖醋本來就甜甜鹹鹹的啊!
說實在的,可能是芒果煮後軟軟的,口感不太好,
若是鳳梨就不會那麼軟爛…呵呵!
我們家老爺變成白老鼠了…口憐啊!
說到胡瓜燉飯,其實飯應該是要生米去燉煮的,
因為常帶便當,有時電鍋還會有剩的白飯,這些白飯要消耗掉…
所以總是用剩飯做料理,所以是山寨版的燉飯!
而且也縮短將米煮熟的時間,哈哈哈!
分享一下我的胡瓜燉飯吧!

材料:胡瓜絲、玉米粒、素火腿、蛋
做法:1.將胡瓜絲、素火腿在鍋中炒熟,加入玉米粒續炒。
  2.加些水煮滾,再加入鹽及白飯拌炒。
   3.最後加入蛋與飯拌炒後,煮至湯汁收乾即可。


真的是超好吃的,不用特別加其他調味料就很好吃哦!
沒想到這麼煮也好吃呢!
真是佩服自己隨便煮煮就這麼好吃,好像在養豬一樣,哈!
以我不挑嘴的來說好吃,我們家老爺可是沒有嚐過燉飯料理…
我想老爺可能也不想吃吧~他太會挑嘴了~
只能說老爺沒有口福…哈哈哈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