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值蘿蔔盛產期,超想吃菜包粿的,
於是昨晚花了一點時間包了幾個菜包粿,
內餡之前就先炒好了,不然一個晚上要炒內餡,又要製作皮…要很多工,
而且晚上的時間很短,必須要把餡料與皮分開做才不會太累…
上網找了二、三個皮的配方,我選一了個皮較Q的來做,
不知道是因為天氣、還是麵粉的品質不一樣,
照上面加水去揉時,我感覺水份不夠,所以自行多加了一些水去揉成麵糰,
經過一番功夫,好不容易麵糰好了,但包起來有點龜裂狀…
是水份太少?還是油太少?好像是”粿粹”放的太少了,我的量隨便放…
不管了…反正蒸過後,表面就會變的平坦…至少我知道會這樣!
因此,自己吃就將就些囉~
而且,我用電鍋蒸又方便些,不用擔心水會不會乾,只要電鍋跳起來就OK了!
我分二次蒸,電鍋不夠大…
蒸好後,老爺在客廳看電視,不自覺的就吃了起來,
還對著在廚房的我說,妳做的皮是Q的…
我說:我特別選這個配方…是不好吃嗎?還是太Q硬?
還沒吃到的我,在廚房裡胡亂猜測…
老爺又說:內餡的味道太淡了,不夠鹹…
我說:那…那…自己加醬吧!(好像沒有人吃菜包加醬的)
最後,等忙完…雖然已經十一點左右了,但一直想知道口感,不管身材如何?
還是拿了一個來試吃看看,畢竟剛蒸好與回蒸的味道會有些差異…
吃起來是還好啦!鹹度對我來說OK!
但還可再鹹一點就是了…發現餡料炒的不夠香…
下次再來試試別家”皮”的配方,看看那一家的比較適合我們夫妻喜愛的口感!
其實餡料還有剩一碗,近期內可能要把餡料做成蘿蔔絲薄餅了!
不然,擺久就不好吃了,拿來配飯也是可以的,但我們家老爺絕對不會動手夾它!
還是,讓餡料發揮作用的好,把它做成薄餅!
這樣老爺才會去吃…挑嘴…挑嘴…真挑嘴!



我是參考”小本廚房”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ar1210/136788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