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總在想,如果公司有變動的話…我要怎麼辦?
第一、我的年齡也不小了,要再找工作很難。
第二、我沒有什麼專長,最主要的是我以前是家政科畢業的。
基礎電腦使用,滿街的人都會,連老人家也會上網…所以,會電腦沒什麼特別!
現在的工作都是做行政方面的,會計是不通的,感覺像打雜小妹的工作,
真的,我沒有特別的專長也…怎麼會這樣…好危險哦!
帶小孩也不行,以前帶過短暫的安親班,給小朋友吃的死死的!
而且,家長要求的又多,小朋友要是有個什麼的話,不好交代~
終於有一天,回娘家時,爸比、媽咪交給我一個任務,是我能力所及的唷!
那就是換拉鋉,換褲子的拉鋉,有時萍也叫我修改長度,
上次回娘家,媽咪又拿了二件褲子給我換拉鏈,這時才想到若沒有工作,
我可以在門口掛上”修改衣服”的牌子了,哈哈!
但是生意會不好,原因是我們家是一個社區,只能賺社區裡的錢,
而且不見得每個人會拿來改衣服,外面的衣服有些很便宜,許多人穿壞了就丟!
要賺錢也是不容易的事,如果地點是在市區的話,還加減可以做修改衣服這一行,
可惜啊!沒有機會囉~
對了!還沒說到我為什麼會修改衣服?
因為我是家政科的啊!有學服裝這門課,加上畢業後又到職訓局受訓半年,
本想找有關服裝設計的出路,但這條路不好走,所以…就純學習增加技巧囉!
最後,我就成為我們家專屬修改衣服的達人了,家人也不挑我修的好與否,
可以穿就行了…哈哈…真的是省下不少修改費用。
雖說現在學美工軟體,但從沒有想過學到後能否成為第二專長!
只是抱著學到就是自己的,先學習…也許…是說也許,未來能派上用場也不一定,
就像修改衣服一樣,能為家人服務也是我的榮幸,至少派上用場了!
有沒有人發現我的特長呢?
有什麼特質我可以善加利用,好好培養大大發揮之處呢?
我想,很難吧!
一個這麼平凡的人,學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專精,就蜻蜓點水沾到邊而已,
就像我讀家政科,有學餐飲、幼保、服裝…,但就是不專精。
加上我的個性又不是一個女強人,或者特別有求目標的人,
看起來就像一個家庭煮婦,對外界的資訊也不通達,
特別是3C產品之類的更不用說,真的是跟不上時代,我對這方面就真的不懂!
我們家老爺每次都敲我的頭,說看敲了會不會變聰明?我看變笨比較快吧!
我想,最後沒有工作就只能做生意了吧!
做吃的生意,至少這是我能力所及的事,只是做出來的味道合不合大家喜歡罷了!
總之,還是不要想太多,庸人自擾…事情發生再打算吧!
今晚是平安夜,天氣會變的濕冷唷!大家好好保重身體!
也祝各位:聖誕佳節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