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娘家拿了半個南瓜,雖說是半個,但還滿大個…
上星期好不容易才解決半個,
現在又有半個南瓜,偏偏我們家老爺不愛吃南瓜…
所以,上星期我把南瓜分別做了南瓜湯、南瓜&胡瓜絲煎餅、南瓜抓餅…
除了南瓜湯與南瓜絲煎餅(老爺加班沒吃到)之外,老爺只吃了南瓜抓餅而已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上圖是我做的南瓜抓餅哦!~只是煎餅而已,沒有抓它…哈哈!
所以,我又要動腦筋想想如何做南瓜料理了,
左思右想的,想到可以煮南瓜飯或是南瓜起司燉飯…
其實南瓜飯老爺會吃,要看是誰煮的,煮的好吃才會吃…真挑!
今天老爺上半天的班,所以不用準備老爺的便當,
因此,我就準備了南瓜飯當我的午餐,順道幫老爺也留了一份南瓜飯,
我留的份量比較少,怕老爺嫌棄不吃…
味道可能會清淡了點,反正在家裡,味道不夠老爺會再加調味料,
所以就不管老爺的重口味了!
中午懶的蒸便當,想說南瓜飯冷冷吃也不錯啊!
吃的時候才發現,南瓜忘了去皮,老爺吃了一定會說不好吃,影響口感!
整個味道是還ok!就是南瓜皮沒去掉…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呢!
想說這次煮南瓜飯老爺應該能接受…我看這下別指望了
我個人覺得還ok,畢竟我不挑,而且南瓜皮很有營養,又有纖維質,可幫助排便。

【咖哩南瓜飯】
材料:南瓜丁(要去皮)、杏鮑菇丁、素料丁
調味料:咖哩粉、糖、油膏
作法:1.把材料通通放下鍋炒,加些水煮滾。
   2.再放入咖哩粉等調味料,然後再放入白飯拌炒一下即可。

果然不出我所料,回家問過老爺吃南瓜飯的感想,
老爺說南瓜皮太硬,就把皮吐出來了!
其他就沒有多說什麼…
照這樣看來應該是基本上算能接受我煮的南瓜飯囉!呵呵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